工行枣庄分行三项措施筑牢警示教育防线

2018-04-27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珍惜职业生涯。工行枣庄分行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抓实了三项措施,让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远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筑牢了警示教育防线。

  一、高度重视,压实警示教育责任。省行下发《关于员工高法失信及高法未结案专项排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和《员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后,该行组织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结合分行情况,对通报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分行纪委及时转发通报和党委要求,要求全行各网点、部室将其纳入集中学习教育安排,传达到每位员工,并开展认真讨论,学习考勤情况上报各级纪检部门。

  二、认清形势,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该行采取了典型案例、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教育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的案防形势,通过透视高法失信及高法未结案和经商办企业背后存在的风险,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引导全行员工切实认清参与民间融资、违规担保、经商办企业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增强制度观念和自律意识,自觉远离违章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排查,注重警示教育效果。该行结合银监会开展的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异常行为排查,抓早抓小、教育引导,有针对性的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以及各级行和监管部门关于严禁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违规担保、违规用卡等方面的制度规定,确保人人知晓、入脑入心,使干部员工认识上得到了提高,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这根弦,做到洁身自爱,防微杜渐,让警示教育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必修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