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持续加强潜在风险客户风险排查工作

2018-04-27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分行落实监管要求将从严制贷、潜在风险贷款化解作为提高信贷资产质量、防范信用风险的重点工作,在做好“救火”工作的同时,重点进行“防火”,持续加大信贷风险防控力度,加快潜在风险客户风险排查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升信贷经营能力。

  扎实做好风险客户分析评价。将支行层面的风险摸排与分行客户分析评价非现场监测相结合,确保排查对象不遗漏,风险及时识别,多种形式控风险。召开风险评价会议,对全部潜在风险客户逐户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集中评价的方式,指导各支行对潜在风险客户做好风险防控措施,真正落实把控实质性风险的工作要求,对潜在风险客户风险化解方案的落地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定期对潜在风险客户风险化解进度进行检查,确保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加强分类管理,强化风险预判。依照风险成因和经营现状,分别制定对应防范措施。对部分经营较好的客户,加强企业经营和资金监管,尽快调出潜在风险客户,做好潜在风险客户“瘦身”,将真正的风险移出去;对已经出现风险苗头或已有阶段性逾期记录,依靠现有经营难以为将来还本付息提供保障的客户,及时纳入潜在风险进行管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