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工行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2018-04-27 16: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行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践行我行社会责任,根据贵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辖区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行积极组织,紧密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了切实开展好这次宣传教育活动,我行迅速反映,组建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行实际情况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分支机构成立以一把手亲自负责的工作落实小组,对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全面安排,为本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学习,提高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做好本次宣教活动,我行优先注重加强对本行员工的培训,结合活动主题,要求我行员工加强学习。对此,首先要求全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其次要求全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员工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常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学法、懂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第三,我行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党章,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采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既坚持到好网点阵地战,又坚持走出去,力求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首先,要求各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播放和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口号和资料,并设置宣传点,集中向民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其次,各网点组织大厅服务人员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向客户派发宣传资料,适时向客户介绍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常识;第三,组织人员到社区、街道、商场等公众场所进行流动宣传,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法治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第四,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现代媒体形式发布有关信息1000余条,借助新媒体平台,扩大受众面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