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推动远程授权质量再提升

2018-04-27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远程授权风险控制,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工行泰安分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力促远程授权质量再提升。

  合理调配安排劳动组合。一是合理调配远程授权人员,保障前台网点业务需要。二是根据网点业务的峰谷时间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授权业务,减少客户排队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保障授权人员的合理休息,避免疲劳作业出现风险事件。三是根据远程授权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专长进行优化劳动组合,提高授权质量。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一是针对新业务变化快、流程优化快、业务集中快特点,强化对远程授权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业务素质,适应新业务流程需要。二是采取现场培训、电话督导、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前台柜员进行培训,使网点柜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细节,有效降低远程授权拒绝率。

  强化履职和业务指导。一是年初及时召开运行督导员会议,分析经授权后风险事件成因,加强各行之间的沟通,对照制度规定规范做法,提高授权质量。二是强化督导履职,开展业务调研,对平时特殊业务、疑难问题、风险事件进行点评、分析操作风险,全行统一做法,提高业务通过率。三是充分发挥网点运营副主任作用,根据远程授权通报,及时纠正网点存在问题,做到规范操作。四是加强与前台柜员的沟通,对于拒绝业务应及时电话沟通,避免盲目再次上传,减少二次或多次拒绝,降低处理时间和拒绝率。

  加强考核。一是年初修定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将远程授权指标纳入运行管理考核。二是安排专人定期通报各支行、各网点通过率和拒绝率,对拒绝率较高的网点、柜员进行处罚。三是业务处理中心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将授权业务量、授权质量和授权后风险事件占比等作为考核指标,与授权人员绩效工资挂钩,防止远程授权流于形式,切实提高远程授权工作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