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圆满完成电子签约系统的应用投产工作

2018-04-27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组织做好印章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完成电子签约系统的应用投产工作,实现了业务合同用印的硬控制。目前所有支行均成功进行了印章合同打印的全流程处理,截至3月末,电子签约系统成功完成印章合同打印并归档全流程处理的合同共计210笔,实际签约合同数量653份。

  一是加强工作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行长任组长,运行管理、内控合规、个人信贷、银行卡等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同时指派专人全程参与。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共同解决推广中遇到的问题,指导、推动全行印章综合改革顺利实施。

  二是提前做好硬件配备。该行提前按照推广计划结合支行及部室的实际情况,报送了激光打印机、针式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的业务需求。系统投产前,及时将设备配送到支行和专业部室,并组织安装调试。

  三是做好系统设置管理。组织做好分行各专业部门、支行、网点进行系统用户角色的设置工作,同时对分行、支行、网点各层级机构的专业管理权限进行设置,组织完成了分行、支行行长转授权设置工作,为电子签约系统的应用打好基础。

  四是组织做好业务测试。组织分行专业部门、支行专业条线相关人员参与了业务测试工作,通过实践操作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明晰各个业务环节以及审核、审批流程的走向,确保业务人员熟悉操作流程,熟炼使用设备。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系统推广中,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类别的业务合同,分别指定试点支行先期在系统发起申请,专业部室及时梳理总结业务处理要点,组织其他支行人员到试点行跟进学习,现场培训,确保分行专业部门、支行、网点人员熟悉业务操作流程,保障业务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