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宣传”活动

2018-04-27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维护金融债权和资产安全,工行枣庄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的工作要求,为了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出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得氛围,工行枣庄分行在今年4、5月份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充分利用网点宣传为重点,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培训讲座、微博互动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

  二、认真摸底排查。严格对照认定标准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的涉嫌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及时向法院、公安局等执法机关提交书面报告,并提供相应材料,依法依规确定重点打击对象。

  三、依法严厉打击。对被依法认定为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并拒不改正的债务人,合理设定宽限期,要求债务人在宽限期内还款。对宽限期限内未主动归还贷款或经催收后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的,依法诉讼并采取措施并保全财产,同时申请人民法院将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贷款授信、限制参加政府采购等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