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分行小微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18-05-08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分行按照总省行关于票据池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小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专项营销活动,引导传统贴现客户通过票据池质押方式办理融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实现票据池业务良好发展。截至2018年4月中旬,该行小微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余额2亿元,较年初增加1.76亿元,累计为22户小微企业发放票据池质押贷款2.01亿元,强有力的支撑了银监普惠口径和人行降准口径贷款的发展。

  该行在今年票据市场处于贴现利率居高不下、贴现资金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将营销重点聚焦到以票据结算方式为主或对于盘活自身票据资产、解决应收票据资金占用问题有迫切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上,主动了解客户交易链及上下游购销关系,采取上门营销、跟进式营销的策略,将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作为重点产品进行推广,以票据池质押贷款利率较贴现利率低、网上提款操作快捷等方面的优势吸引客户,帮助企业解决票据资金占用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票据的流动性,降低客户资金转换成本。

  同时,为提高客户综合贡献,该行注重加强客户议价工作,结合客户在我行的综合贡献情况,采用协议或按业务量计算方式收取票据池服务费,并针对新营销票据池质押客户设置3个月免费体验期,以良好的体验、优质的服务不断吸引新客户使用我行票据池产品。此外,加强票据池收费管理,要求支行严格按照总省行要求进行联机收费设置,避免跑冒滴漏,确保产品质价相符,实现中间业务收入有序增长。

  下一步,该行将续加大票据池质押产品的推广力度,把其做为改善客户服务体验、降低业务操作成本、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的有效产品,不断提升用户融资体验、拓宽业务可能性边缘,带动存、贷、中收的全面提升,发挥现金管理综合服务优势,实现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普惠金融,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