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加强现金流监测 持续提升融资销售归行率

2018-05-14 09: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提升全行法人融资客户贷后管理水平,及早识别、防控潜在违约风险,2018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不断加大监测力度,对辖内正常法人信贷客户现金流变化情况逐户监测分析,并强化核实整改,持续提升融资销售归行率。

  一、认真落实问题客户的核实整改工作。该行要求各业务经办行加强对正常法人客户现金流低于3%客户重视程度,明确管理责任;针对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深入客户现场进行原因核实,查明原因; 对销售正常仅销售收入归行率低于贷款占比要求的,督促企业销售归行率达到规定比率,否则建议逐步压缩贷款占比; 对因销售出现异常导致销售收入归行较低的,有关贷款行立即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必要时提前收回贷款。针对分行监测问题,要求各行逐户核实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并将原因核实情况反馈分行信贷管理部和相关业务部门。分行信贷管理部将组织公司、小微部门共同对核实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对客户风险进行正确分类。

  二、严控现金流加强客户销售归行管理。该行要求各支行以此次低现金流监测核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贷客户销售资金归行管理,严格掌控企业现金流,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的安全。从信贷精细化管理和客户经理履职等方面入手,定期监测、分析、通报贷款客户销售资金在结算信息,密切关注客户资金流向,监督销售资金回笼,确保其在存款份额不低于贷款份额,对长期处于“裸贷”或低于1%的客户,管户客户经理必须加大贷户管理力度,提高贷后监控管理频次,必要时进行与续作业务挂钩、增信措施或策略退出。

  三、明确职责分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该行明确各支行、分行各部门职责,充分发挥各级主维护人的作用,将销售归行管理情况作为衡量客户信用、支行贷后管理水平和管户客户经理业绩表现的重要标准和依据。对长期“裸贷”和低现金流客户的相关责任人加大考核力度,与支行季度考核、客户经理管理系统等挂钩,将客户贷后管理、风险分析、资金监测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避免低现金流客户情况情况长期存在,确保融资客户存款占比与融资占比的相匹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