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持续强化网点智能服务现场核验及系统用户管理

2018-05-14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网点智能化银行改革的推进,已经构建了适应互联网金融的运营管理体系。工行枣庄分行加强智能设备业务运营管理,确保了业务安全稳健开展。

  一是加强主机及智能渠道设备的用户管理。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工作启动后,该行组织支行按照总行管理标准,逐个网点认定了业务人员的岗位设置,并统一由分行设置其主机及智能渠道设备的用户权限,凡岗位认定为客户经理的,取消了其主机系统和PAD用户权限,当前系统已实现业务权限硬控制,也从源头上杜绝了“违规越权”的风险隐患。

  二是加强人员岗位信息的监测与管理。网点岗位整合后,该行持续做好网点人员权限异常监测工作,协同分行业务管理部门及支行重点监测,严格落实营销系统管户权限与主机经办权限分离的要求。对网点新增人员或岗位发生变化的,制定了工作指引,确保网点人员的业务权限与岗位相匹配。

  三是加强智能设备审核过程中的风险控制。该行专人通过筛查业务、调阅监控录像的方式,对网点智能服务现场核验管理情况进行了非现场监测检查。尤其加强了对兼具主机操作和智能核验职责的岗位人员的工作引导,提高其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督促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养成PAD不离手、离手即签退、柜员离柜就签退的良好工作习惯,有效控制操作性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