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营业部三项措施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2018-05-17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案防工作,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做好重要岗位人员思想行为的动态管理,教育引导员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按章操作,防范于未然。

  一、加强柜面风险的管理。利用晨会班后要求柜员在业务操作流程中要做到事前仔细审核、事中注意力集中、事后复核业务凭证。对于新的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将操作流程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位柜员,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行下发的风险核查案例及合规操作流程,让柜员大堂经理审核业务时,时刻将风险铭记于心。结合实际操作发现业务风险点并做好记录,防止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强化案防教育制度,防范案件发生。根据《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各项内容,针对资本市场的变化、基金行情的涨跌、相关金融中介公司等赚钱效应,进行警示教育,严禁员工及其亲属从事违规担保、非法集资、参与民间融资、严禁员工和企业发生资金异常往来、严禁将银行卡交他人使用或使用银行卡套现等行为的发生,在现金业务操作中时刻以规章制度为准绳,学会用规章制度保护自己,时刻紧绷风险防范之弦。

  三、强化制度培训,树立操作风险防范意识。日常工作针对易发生风险隐患的业务操作环节,利用集中学习、视频培训等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新业务、新知识培训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使员工了解、熟悉并遵守规章制度及业务流程的规定和要求,将防范风险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细节中,使之熟悉业务的风险点及易发差错的环节,减少业务差错,杜绝屡查屡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