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提高统计管理水平 认真落实统计制度

2018-05-17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水平,及时、准确地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发挥统计对本行经营管理决策的服务作用,根据总省行文件要求,枣庄分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结合本行实际,制订2018年统计制度,持续提高统计管理水平。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制度在全行业务部门的落实,为将统计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业务处理环节,安排部署制定了2018年统计制度。从业务制度、流程、核算等方面规范统计行为,进一步夯实统计管理基础。

  二、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制度规定各部室、各支行落实统计工作主管部门、人员,以及统计工作负责的任务和内容,通过明确职能和责任,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及时和完整,保障统计数据分析质量。

  三、优化完善数据监测。做好资产负债类、资产质量类科目指标变动情况的落实和确认,准确、充分掌握数据变动原因、变动趋势,按时完成分行数据监测说明,提升数据监测水平。

  四、统计报备及时完整。切实做好机构、业务、系统、人员变动情况及统计制度等相关统计事项的报备工作。对于影响统计制度落实和统计数据的会计制度变更、参数调整、业务调账和划转、系统改造、标识调整、新产品开办、机构网点变更等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向相关部门报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