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兖州支行注重服务质效 公司客户资产提升实现新突破

2018-05-17 10: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兖州支行围绕客户服务水平及市场竞争力提升要求,重点布局金融资产5万元公司客户营销服务工作,以客户、产品、服务为切入点,落实精细化管理、客户分包、日常维护等措施,积极开展对公客户全方位营销,推进了对公客户服务水平及金融资产5万元公司客户量质提升。截至3月末,该行金融资产5万元以上公司客户较年初净增8户,位居系统内前列。

  一、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导执行。该行通过完善公司拓户考核机制、细化客户经理分层分包等措施,强化对公司客户拓展及服务的重视程度,压实各个层面的营销服务责任,为营销及服务开展提供坚实的机制保障。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完善的督促调度办法,各营销单位按时上报业绩及服务成果,管理人员定期通报排名,充分调动对公客户经理和营销团队的市场营销及客户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客户服务拓展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二、筛选渠道信息,明确服务目标。该行不断加强与工商局、税务局、发改委、经信局等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定期获取新注册客户和项目信息,通过对信息的分析、研究,梳理目标市场及客户,结合客户需求形成重点服务客户清单并下发至客户经理、柔性团队,分区域、时段开展针对性上门营销服务,积极从源头上锁定优质客群。每周筛选将日均金融资产即将达到5万元的客户清单,并逐户落实服务提升方案,实现了客户金融资产机服务满意度的稳步提升。

  三、加强产品渗透,实施差异化服务。明确服务目标客户后,该行充分利用对公客户经理营销服务支持系统、公司客户存款查询系统和动态监测系统等数据支持,实时监测目标客户拓展和服务情况,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产品偏好,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结算套餐、法人理财等优势产品的推介和营销,积极寻求我行产品与不同客户需求的切合点,并针对性制定差异化营销服务方案,不断提高营销效率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