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任城支行坚持客户需求导向 大力营销“家家乐”分期业务

2018-05-17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工行任城支行将“家家乐”分期业务作为全行重点发展业务及提升客户服务的重要抓手,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成立服务团队,调动各方面资源,实现了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及“家家乐”分期业务快速发展。截至3月31日,该行“家家乐”分期付款发放额、计划完成率均居系统内首位。

  一、成立服务团队,加强业务培训。“家家乐”分期与房贷业务密不可分,因此该行组建了以个贷客户经理为主力的服务团队,专项开展该业务营销及客户服务。同时该行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在组织营销人员参加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其利用班后时间,认真自学业务管理办法、快速“家家乐”分期业务操作流程及客户服务要点,确保每名客户经理均能够熟练掌握产品特点、优势,明确业务办理要求及服务标准,为全面推进“家家乐”分期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完善奖惩制度,激发营销热情。该行按照市行“家家乐”分期专项服务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支行“家家乐”分期业务奖励办法,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奖惩标准、压实营销服务责任,为业务营销及客户服务提供了全面的机制保障。在此基础上,该行对“家家乐”分期营销及营销过程中的服务成效实施定期督导,对于完成较好的进行表扬并落实奖励措施,对于完成较差的进行重点指导和帮扶,适当采取惩罚措施,从正反两个方面激发了员工营销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锁定客户群体,实施全面服务。该行从存量客户中筛选还款记录良好的客户作为营销服务重点,形成目标客户清单,有的放矢找准营销及服务方向。通过短信统一外拨、电话跟踪服务、邀约客户面谈的方式,及时掌握客户需求,迅速将客户需求转化为业务资源,形成了常态化营销维护机制。同时客户经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访按揭楼盘小区、售楼处等,分发宣传材料,增加宣传力度,不断储备潜力客户,积蓄业务发展动能。

  四、加快资料收集,提高办理效率。该行客户经理严格按照“家家乐”分期2018版管理办法开展调查和资料收集,对已入档并通过我行房贷系统可查询下载的客户类材料,不再要求客户提供,极大的提高了资料收集效率。同时该行制定了家家乐分期业务明白纸,详细列明业务办理过程及注意事项,做到一目了然,让客户真切感受到我行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客户申请资料收集齐全后,该行积极与信用卡录入审批人员沟通,确保资料能够及时录入、及时审批,实现分期付款的及时发放。

  五、加强贷后管理,切实防范风险。分期发放后,该行经办客户经理立即通过电话通知客户,并将还款金额、还款时间、还款方式等相关事宜充分告知客户。同时,经办客户经理根据2018版“家家乐”分期管理办法要求,将客户办理家家乐分期的信息及时补录到GCMS个贷押品管理系统中,便于日常贷后管理的开展,在保证业务发展及服务提升的同时,切实防范信贷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