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扎实做好会计科目监测清理工作

2018-07-03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日常会计核算,准确、完整反映资产负债状况,防范资金风险,2018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持续加大对会计科目的监测清理工作,截至5月末,已清理2笔,金额5283万元。

  一、加强监测检查,严格规范科目使用。每日监测科目使用情况,特别是近年总行有关新增、调整和停用科目等通知要求,对本行科目使用情况进行持续监测检查。重点监测检查科目使用级次和科目对应关系、核算内容、串用、错用等会计科目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查明原因,跟踪督导限期整改。

  二、深化整治工作,及时清理不合理挂帐。为切实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内部账户使用的规范性,根据总、省行“深化整治”工作精神,该行对重点科目进行梳理,对长期挂账和不合理挂账,查找原因,落实责任人,限期清理;对于涉及客户等外部原因造成的挂帐等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清理不合理挂帐。

  三、完善考核机制,加大财务惩罚力度。该行积极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在考核中充分体现合规因素,将故意错用科目、不规范经营行为及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的范围,加大惩罚力度,通过刚性约束,引导业务人员增强规范列支意识,提升精细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