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成效显著

2018-07-03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信贷资产质量的严峻挑战,工行枣庄薛城支行把不良贷款清收转化处置作为重点工作,多部门联动持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全力做好信贷资产质量控制,确保不良贷款压降工作见实效。截至5月末,该行已实现现金清收不良贷款207万元,并顺利完成了辖内4户企业批量转让工作,成功处置不良贷款2566万元。

  一、强化安排部署,做好组织推动。该行组织成立了不良贷款清收小组,落实清收责任人,上下联动,及时抓住有利时机,在要求相关人员保持与借款人的日常联系的同时,还要求积极联系抵押人、保证人,跟踪了解借款人、抵押人、保证人的社会关系及资产情况,分析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确定保证人的履责意愿及能力。该行先后多次上门催促、向债务人送达逾期贷款催收通知书、对相关负责人约谈、协助借款人进行财产处置等方式进行催收,督促借款人尽早归还贷款。

  二、全面统筹推进,确保核销成效。该行根据不良贷款核销规程,认真做好各业务环节的审查工作,保证核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近年来不良贷款核销工作滞后情况,积极学习工作经验,并组织从业人员加强对不良贷款核销业务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确保熟悉操作流程,有序推进核销工作。通过对符合核销条件的客户进行全面梳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逐笔进行上报。上报过程中,严格按照呆账核销管理相关制度和操作流程办理,严禁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确保不良贷款呆账核销工作依法合规。

  三、组织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针对信贷资产质量出现的问题,该行深入分析原因,在精细风险管理流程的同时,突出抓好清收队伍建设,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清收政策和操作技能的业务培训,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经验介绍,情景模拟等方式,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培养具有政策水平较高、业务经验丰富、操作流程熟练、风险理念先进的清收人员队伍,提升风险管理工作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