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2018-07-03 16: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增强社会群体对于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稳定社会经济秩序,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工行枣庄薛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银监分局、人民银行和工行省、市分行的工作安排,于5月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首先在行内做好宣传基础工作。发动全体员工学习识别非法集资的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理解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止财产遭受损失。各个部室、网点积极协调配合做好宣教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形式多样,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各网点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自己动手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纸质宣讲材料。网点大堂经理、柜员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发放宣讲资料,当面或利用微信等方式,适时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其防范意识,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辖属网点在主要街道设置了非法集资宣传咨询站,组织员工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统一着装,主动、热情地向行人散发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单,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理财;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方法等。提醒人民群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正规机构发布的银行、保险广告信息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群众热情非常高,纷纷提问并认真的聆听宣传人员的讲解,对此次活动表示一致好评。

  三、积极参加当地银行业协会和人民银行组织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选派员工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广场,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解惑,热情向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受到银行业协会和人民银行的高度好评。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大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为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