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大组织推动力度 促进公司存款竞争力提升

2018-07-03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公司存款工作,加大组织推动力度,严格落实公司重点客户主维护人制度,狠抓新客户拓展,注重长尾客户营销拓展维护,力促公司存款持续稳步增长。

  牢固树立抓存款就是抓效益、抓存款就要抓基础的理念,严格落实增存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问责制度是实现全行公司存款稳存增存的重要保障。该行明确支行行长是公司存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行长是直接责任人,相关领导必须承担起提高存款竞争力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公司重点客户主维护人制度,对维护不到位的给予处罚。

  夯实客户基础,提升优质客户贡献度。一是狠抓新客户拓展。利用“八大渠道、两个平台”等渠道,利用大额资金监测平台、行内资信平台,从源头上争揽新设客户。在获取来源的同时制定拓户专项营销方案,积极开展精准营销,提升营销成功率,推动客户数量稳步增加。同时做好有贷户的拓展工作。二是做好存量客户的提升。对有贷户严格销售归行和存贷比管理,充分利用我行在融资方面的话语权,把存款留存和结算代理作为贷款审批的前提条件,努力实现其在该行的存款和结算量占比不低于贷款占比。凡是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的客户,努力把基本账户争取过来,以此提高企业销售资金回笼率和对该行的存款贡献度;对无贷户抓好基础服务,着力提升结算产品使用个数,提升客户粘性。三是注重长尾客户营销拓展维护。加强对公客户分层分包维护工作,提高各级人员的揽存积极性,真正把客户维护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存款贡献度。四是要充分发挥存量贷款大户对存款的拉动作用,做好“以贷引存”工作。要求受托支付对象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做到贷款派生存款在行内封闭运行拉动存款增长。

  加大基础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加强业务督导帮促和考核通报。要求分行公司业务部深入基层,与支行同心协力共同走访目标客户,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并督促支行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行将定期通报营销进展,每月召开公司存款调度会,分析解决公司存款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公司存款增长取得实效。二是注重公司客户结算量等数据的分析与应用。树立“结算量管理”理念,“结算中求沉淀”,公司存款的来源主要靠结算量。通过拓展优质新户,改变企业结算路径、纳税账户、增值税发票回款账户等方式增加分行客户及客户结算量,从而达到拓宽客户来源、提高结算留存率、沉淀存款、增加存款的目的。三是严格落实大额资金挽留制度。持之以恒的推行大额资金预测预报制度,重视与开户单位具体经办人员的沟通、交流,重视资金流入流出信息反馈,要对客户实施长期的思维灌输,引导客户形成大额资金转出事先告知习惯。客户大额资金流出要按金额大小逐级汇报,尽量挽留。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