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开展“五严禁”“五聚焦”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及整治活动

2018-07-04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邵立新

  为准确把控风险导向,提高风险治理的有效性,严防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的发生,达到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目的,工行济南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五个严禁”“五个聚焦”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及整治活动。

  工行济南分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活动任务,并强调各部室、各支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

  “五个严禁”“五个聚焦”重点围绕工总行“十大领域”和省行“四个严禁”“六个聚焦”,并结合实际确定,主要关注严禁虚假按揭、严禁违规理财、严禁违规收费、严禁“买存款”、严禁违规出借场所、聚焦分期业务管理缺位、聚焦贷前调查工作不实、聚焦职能网点业务管控不力、聚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聚焦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

  活动通过采取召开一次动员会、成立一个专业团队、参加一次规则学习、解读一个案例、参加一次讨论、解决一批风险、抓好一批典型、完善一批制度、健全一批机制、强化一次考核的“十个一”举措,切实落实上对下重点检查、条线管理责任,确保排查整治机构全覆盖、业务全覆盖,摸清风险底数、遏制违法违规,强化责任落实、严密控制措施,培育合规习惯、严守风险底线,为全年“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管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邵立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