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远程授权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2018-07-06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洁明

  为进一步贯彻工总行“固本强化年”和“合规管理深化年”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柜面业务及远程授权事中风险控制质量,工行济南分行采取多项措施,远程授权工作水平持续提升,2018年上半年共授权59.26万笔,远程授权通过率为99.31%,拒绝率为0.62%,平均排队时间为0.49秒,平均业务处理时间为16.22秒,实现了远程授权责任风险事件零发生,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一、开展重点治理活动,规范业务标准。上半年开展了录入类、凭证类、影像类等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提示、通报、交流等方式督促柜员在办理业务时端正态度,注重谨慎合规操作,上传影像资料齐全、清晰,避免漏提、错提凭证资料、证件等,牢记远程授权业务“五步操作法”:认真审核-仔细录入-规范拍照-预览影像-成功提交,养成良好的习惯,使业务操作规范化、标准化。

  二、加强沟通、精准提示,防控风险。对于特殊业务,网点无法确定审核要点的,要求网点人员及时与远程授权中心电话沟通,确认审核要点。对于复杂业务,统一下发操作规范,提示网点及柜员重点关注,防范操作风险。

  三、实时监测拒绝业务,提升整体工作质量。指定专人,每日监测拒绝业务,并根据拒绝原因和数量,编制下发《远程授权典型案例通报》及《远程授权业务提示》,要求网点柜员认真分析和学习,对照相应事件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合理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提升工作质量。

  下一步,工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发挥远程授权的事中风险控制作用,加强对于重点交易、重点业务的监测及分析,进一步提高远程授权工作水平。(李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