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2018-07-06 15: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全面加强安全保工作,建立健全机构、落实安保责任,强化外包管理、保证运营安全,加强安保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了安全无事故。

  一、设置安全保卫部,落实安保责任。一是进一步健全安全保卫责任体系,明确行长是安全保卫第一责任人。设置安全保卫部,聘任正负经理,明确安保责任目标与工作任务,做到岗责匹配、层层有责。二是强化履职监督,分管行长、保卫管理人认真监督检查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安全保卫履职情况。三是完善监督检查形式与手段,进行监测与定期考评相结合,促使部门、网点人员自觉履职、各尽其责,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跟踪督导。

  二、强化安保业务外包管理,保障业务运营安全。一是抓好总行《安全保卫业务外包管理办法》的落实执行,规范全辖安全保卫业务外包项目管理工作,保障业务运营安全。二是按照投入产出高效、业务运营安全的原则,强化效益观念,加强与同业银行间的沟通协调,力争把保安服务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今年我们通过多方考察,选择了价格合理、服务好的保安公司为我们进行保安服务。三是组织安全保卫业务外包合同管理情况调查,并对安保业务外包情况进行了评价。

  三、加强安保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定期对营业场所安全、自助设备和自助银行安全、消防安全和报警监控联网管理、案件防范、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方面的检查,全面促进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如对光河新苑自助银行更换了空调、对4处自助银行更换了照明灯、对14处自助银行线路进行了有效防护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