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抓实作风建设常态机制助推工作务实高效开展

2018-07-06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着力开展“扬正气、树正风、转作风”工作,在全辖形成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的工作常态机制,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了优良的行业风气,为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教育警醒常态化。坚持正面典型引领与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采取“一把手”常讲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片定时观看、违纪违规案件随时通报等形式,重点提炼和宣传能深入人心的廉洁文化理念,树立和曝光能震撼人心的正反典型,发挥廉洁文化引领作用,以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

  二、制度执行常态化。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特别是进一步细化日常考勤、请销假、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公务车辆使用登记和公务接待日常登记等各项工作规定,不断完善各种工作制度落实措施,推动了作风效能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

  三、监督检查常态化。坚持做好日常监管监督工作,既监督“一岗双责”,又坚持“通报问责”。支行纪检员牵头专项检查,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就工作效能、公务接待、工作日午间禁酒及公务用车管理等问题,多渠道开展监督检查。

  四、整改落实常态化。各部室、网点按照党规党纪行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挖掘潜在问题,对存在的作风效能建设问题经常“回头看”,对自身存在的作风效能建设中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干部员工不断约束言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严守纪律防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