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山亭支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员工行为排查活动

2018-07-06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坚决落实省、市行及监管机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等专项治理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工行枣庄山亭支行深入开展“固本强化年”“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和员工行为排查活动。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支行近期开展的“三比一看”活动,支行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和员工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与员工进行工作交流、思想交流、情感交流,通过谈心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以及对支行业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强化员工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增强支行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行长讲课,以学促教。利用晨会时间,行长杨传坤带领大家学习各类违规行为的通报,引导员工引以为戒,充分认识违规行为的严重危害,杜绝违规行为,营造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通过重温制度规章,分析典型案例,强化全员规则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纪律执行、纪律担当和纪律监督,筑牢支行员工纪律意识、合规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高员工合规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多维排查,落实时效。一是组织员工自查,要求员工主动向组织报告说明情况;二是系统排查,山亭区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我行成功安装设立并投入使用,行长带头打印征信记录交给支行纪检书记保管;三是要求员工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为保证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长效性,从源头上遏制违规违纪案件的发生,不仅领导要排查员工,员工也要排查领导,相互监督、相互勉励,杜绝走过场现象,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人人遵章守纪、人人合规办事的和谐经营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