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绷紧廉政弦、敲响警示钟

2018-07-06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积极通过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提升全行干部员工遵规守纪自觉性,增强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稳健的良好经营环境。

  一、明确职责,营造教育氛围。该行及时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个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配档表》。5月22日,分行召开了全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暨“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视频推动会,为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随后,各支行和分行各部室也相继制定了各自教育实施方案和教育计划,召开了层层动员会,“一把手”积极带头学习,带头授课,带头讲案例,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使全体干部员工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和要求,形成了全行上下齐动员、人人自觉、主动参与警示教育的良好氛围。

  二、把握主题,提高教育针对性。该行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规章制度,以相关违法犯罪、违规违纪等案例为抓手,重点突出“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10项重点问题领域,动员全行盯紧、深挖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新表现、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完善制度规定,提高防控能力,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开展差异化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做好结合,确保教育实效。该行将警示教育与“四风”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结合起来,全行每一位党员干部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都作出庄严承诺,人人签订了《承诺书》,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绝不触碰底线,绝不顶风违纪,绝不阳奉阴违。该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全体成员除作为普通党员作出承诺外,还要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履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作出庄严承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查摆出来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自查出的问题建立了专门台账,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明确时限、逐项销号,在规定的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四、加大宣传,警钟教育长鸣。该行通过NOTES、晨会、专题学习等作为警示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做好业务操作、规章制度、案防条例等相关日常培训,及时将作风建设方面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激励全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远离纪律“红线”,严控“四风”问题。在网讯开设“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专栏和《纪检监察工作简报》月刊增加“以案为鉴”专栏,刊载交流优秀案例和好的做法,及时报道各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创新警示教育新模式,建立了分行“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专题微信群,通过专题微信群,开展案例解读、美篇宣传,教育并警示全体干部员工要引以为戒,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纪,从案件中汲取教训,时刻谨记合规要求,绝不触法律高压线,用违法违纪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