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推动票据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2018-07-06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票据融资业务发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大力营销票据贴现业务,不断挖潜票据贴现经营管理潜能,全力推进票据贴现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促进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截至5月末,该行票据融资余额3.97亿元,累计办理票据直贴18.87亿元,同比增加3667万元。

  及早谋划,争取主动。年初,该行就研究确定了今年全辖票据业务发展目标,做到不唯计划,只唯市场,进一步明确了票据贴现率先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全辖票据工作谋篇布局、定位发展提供保障。

  创新业务,大力发展电票贴现。随着纸票业务的减少,电票贴现成为各家银行竞争的焦点。今年面临规模受控、贴现利率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为稳定小户,巩固大户,该行持续开展银团贴现及向省行申请低利率贴现优惠业务,在没有规模,又要满足客户贴现需求的情况下,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银企共赢。同时继续执行小微企业票据直贴利率优惠倾斜政策。千方百计拓展票据直贴来源,多渠道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逆境中求发展,不断提高对分行效益的贡献度。

  强化调度,保持票据业务持续发展。扎实管理,加大对票据业务的调度、通报力度,坚持时时调度,天天通报,并积极配合营销支行做好票据市场的开拓和攻关工作,迅速抢占票据市场份额。通过扎实的基础管理工作为票据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操作与管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认真执行各项制度,坚持以效益为目标,以合规操作、防范风险为保证,认真执行票据融资业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坚持不定期对准入机构进行业务检查与指导,坚持每天对到期票据进行电话催收,保证票据到期按时收回,实现无垫款、无逾期、无案件事故,保证了票据融通业务健康、规范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