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城东支行多项措施做好反洗钱工作

2018-07-06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高速发展,电子银行成为了客户必不可少的支付交易手段,但电子银行等非柜面业务难以检测控制的特点也给反洗钱工作增添了困难,为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扎实做好反洗钱工作,城东支行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各项内控措施,不断加大反洗钱工作识别力度,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和能力,促进反洗钱识别工作的不断提高。

  一、严格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在客户办理银行开户、注册网银跟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业务时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规定,业务办理前必须进行联网核查,确保客户出示证件的真实性;业务操作时,必须按照身份证件上详细信息仔细登记,坚决杜绝以假资料开立结算账户,对于单位客户及时进行风险分类,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存量客户信息缺失及时做好信息补录,切实做好客户信息采集。追本溯源控制洗钱的风险。

  二、加强反洗钱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下,交易行为复杂多变,交易数量巨大,而且电子银行等非柜面业务又难以检测控制,在客户办理电子银行业务时,做到认真审核确保本人办本人领本人签,同时提醒客户阅读安全使用须知和温馨提示,警惕不明短信和电话。大堂经理为客户演示时全面介绍如何安全使用我行的电子银行产品,再次从源头上杜绝风险的发生。对定期提前支取和自助转款的客户,时刻保持警惕状态,发现异常可疑交易时,及时劝阻制止,防止诈骗案件发生,保障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利用LED电子滚动显示屏实时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易拉宝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以微沙形式向客户讲解洗钱的危害和负面影响,向客户宣传介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电话诈骗、钓鱼网站、假网站的洗钱诈骗行为的常见方式,如何利用我行短信银行跟电话银行方式识别网站跟短信的真实性,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提高他们反洗钱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指导客户如何防范洗钱行为,切实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宣传抵制洗钱犯罪行为,提醒公众发现洗钱行为应立即上报公安机关或金融机构,有效防范洗钱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