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内控管理提升案防水平

2018-07-06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增强员工合规经营意识,提升案件风险防控水平,促进业务安全稳健运行,工行泰安分行深入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不断深化内控管理,提升案件防控水平。

  加强案防制度学习。各级要认真贯彻总行《案件防范工作规定》、《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业务辅导、组织宣讲、座谈讨论、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行制度培训和解读,通过“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等方式,确保辖内全体员工明确案防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制度的实质与内涵,全面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

  认真落实存有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工作。该行积极组织各级机构对2017年以来内部检查及监管发现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逐项逐条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上报和跟踪,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员工行为处罚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认定和责任追究,以此为手段促使员工合规操作。

  组织各级机构对存有问题进行认真自查。该行高度重视内部检查及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各级机构对问题进行认真自查,并对自查发现问题和监管部门的评估整改意见等情况,进行再整改、再提高,切实做到巩固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案件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