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教活动成效显著

2018-07-09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瑄

  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工行济南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针对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的金融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参加了多家支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分行辖内各网点均通过门楣LED屏、电子海报机、电视、自助机具等播放活动标语,充分利用厅堂活动宣传金融常识;各家支行统一制作宣传横幅、易拉宝、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学校、社区,向农民、在校大学生、中老年客户介绍金融知识,增强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下同)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实现金融知识宣教与业务宣传的双赢,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6月27日上午,该行在济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上级行有关领导现场观看本次活动。活动面向离退休的老年人,旨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为到场的老干部们送上了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饕餮盛宴,共有100多位老年干部到现场参与,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得到在场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该行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切合主题、生动形象的有关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方面的情景剧小品表演,又有贴近生活、图文并茂的PPT讲座。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设置了多个与现场老干部的互动环节,现场老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活动氛围良好。该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您的钱袋子》、《刘姥姥进大观园行》情景剧节目多次得到现场嘉宾和老干部的热烈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为回馈到场老干部的热情参与,该行为每一位到场的老干部准备了便携收音机、纸巾等小礼品,并发放该行自行设计的关于“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的宣传手册,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介绍具体应对方法,更好的提高老干部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该行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得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称赞,大众日报和济南生活日报分别进行了报道。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网点宣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与风险识别能力,共同守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张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