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多举措加强业务运营管理质量

2018-07-09 14: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为有效提升运营质量,进一步规范运营操作,钢城支行营业室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夯实运营管理基础,更好地服务于业务的安全高效开展和稳定运行。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首先针对网点出现的风险事件,认真组织柜员进行培训和学习,用身边发生的案例教育员工,警示柜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对客户签名环节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负责。同时在日常业务处理中养成严谨、细致、规范、严格按流程操作的良好习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发生风险事件的环节,做到对自己所办理的每一笔业务负责,杜绝因一时疏忽而引发的风险。

  二是着力提升业务集中处理和远程授权质量。持续做好业务集约运营精细化管理工作,严格规范操作行为,从源头减少业务退回、拒绝问题的产生,不断提高柜员业务操作质量。加强现金营运安全管理,认真研究网点库存占用情况,合理分解支行库存现金管理限额,按季分析支行库存现金占用、现金综合运用率、ATM现金保障率和非技术故障率指标,为提高支行现金综合运用管理提供支持。

  三是严格执行制度考核。制定营业网点业务集中处理和远程授权质量提升措施,补充完善支行业务集中、远程授权考核管理办法,在强化考核、通报的基础上,重点在帮扶全力提高柜员业务素质。针对网点高风险柜员,支行积极开展业务培训,规范柜员操作习惯,提高柜面业务风险管控能力,促使柜员牢固树立制度的观念,有效控制风险事件的发生。从源头上持续遏制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