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持续推动年轻干部人才库技能提升

2018-07-09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分行认真学习领会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261工程”,制定了四细则两规划,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常态化系统化培养。近期,该行又成功举办了2018年管理干部人才库培训,对领跑型、作战型人才库共50余名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人才。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经营转型,对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出新要求,针对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特点,引入上级行和外部培训机构优秀师资资源,培训涵盖“十九大精神”、“总省行三年规划”、“如何做好新时期员工思想工作”、“中层管理者实战绩效考核”等,并包括实践演练、分组研讨、头脑风暴学习等多种形式,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培训成效显著。

  一、不断强化人才库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沧海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省市行三年规划进行了宣讲。要求管理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领会总省行最新战略部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市行三年规划各项要求,确保全行经营方向不偏。要围绕建设“同业领先、量质并举的精品分行”这一目标,奋力前行,不负使命,为实现分行新时代的稳健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不断提升管理库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培训班邀请省行企业文化部姚庆祥高级经理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员工思想工作”进行授课并现场答疑解惑。授课从课堂小调研“一线员工关心的问题”开始,就“员工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思想工作者的角色认知与能力”、“如何做好新时期员工思想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新时期员工思想工作的理念是开放、互联、融合、共享,管理者要尊重多样性、表现宽容、换位思考,必要时要 “冷处理”,必要时要妥协和让步,实现管理者与员工的“双赢”、“多赢”。最后,姚庆祥高级经理强调,要做“有情领导”,员工思想工作的“根基”是人心。

  三、不断提升管理库人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分行聘请外部培训机构优秀师资,于培训第二天讲授“中层管理者实战绩效考核”课程。授课人员实战经验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实战、实用、注重实效,分别从“绩效考核的正确认知”、“管理者考核下属业绩的方法”、“管理者考核下属行为的方法”、“智能部门考核要点”四方面展开。培训学员分6个小组,分别确定队名、队标、口号,选出队长,团队作战,分阶段完成各阶段团队任务。培训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涵深刻。

  四、善于总结,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学员分组进行培训收获汇报。各组成员梳理培训所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智能模式下网点布局、网点厅堂营销、员工思想建设、信贷队伍建设等方面一一阐述,各组学员观点新颖,培训收效良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