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四项措施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2018-07-09 14: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信息科技总经理及网络安全管理员为成员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文件,深刻理解安全工作是“核心的核心、关键的关键、根本的根本”的理念,全面对我行网络信息安全进行排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明确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的网络安全保护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健全了本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领导机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三是长期坚持信息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防范能力。

  采取有效技术手段,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严格落实防病毒、防攻击、防入侵和防篡改等落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健全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案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严格落实内外网隔离措施,所有与第三方外联的业务全部通过防火墙,设备策略配置完善。测试、废弃系统和业务系统严格网络隔离,全部办公、生产和自助设备均安装wsus软件和趋势防病毒软件,能够进行实时补丁升级和病毒码更新。

  建立应急措施,防范于未然。建立健全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了网络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机房供电系统应急预案,并按时进行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