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四举措加强信贷风险管理

2018-07-09 14: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为遏制逾期及不良贷款上升势头,工行泰安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加大管控力度,严把信贷准入关,有效防范信贷风险,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对所有法人不良贷款客户逐行对接,逐户进行尽职调查,确定清收处置预案,对重点行、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导,抓好责任、预案、进度“三落实”,加快清收处置进度。

  建立专题汇报制度。对大户不良贷款处置定期召开例会,针对处置进展情况,想办法、出主意、协调解决清收中的难点问题,上下联动,整体配合,提高处置效率。

  加大法人不良贷款户清收处置力度。对不良贷款大户,通过诉讼清收后,对其剩余不良贷款,充分利用核销政策实现清收处置。

  严把客户准入关。坚守客户遴选、尽职调查等贷前风险管理关键环节,做到“真调查、实反映”,坚决杜绝“包装”粉饰客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