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大讨论活动

2018-07-09 14: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扎实推进“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工行泰安分行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形式,讲求实效,精心组织“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大讨论活动,在全辖营造“人人守规矩 处处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部署,明确要求,督促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制度、熟练掌握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以总行下发的学习目录为基础,梳理汇总近年来主要监管政策法规、案件防控监管政策、治理银行业市场乱象监管规定以及本行内部相关文件制度,整理下发了“合规学习监管法规政策文件合集”,组织辖内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结合本行当前重点风险领域及近两年开展的各类专项治理,围绕易发风险环节、监管评价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和业务检查问题突出的业务环节,进行重点讨论,确保讨论有的放矢。

  二、丰富形式,注重实效。该行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引导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查找监管规则、制度规定,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短板、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完善措施。通过开展座谈、征文和案例沙龙等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员工“说心得、言体会、讲案例、提建议”,进一步巩固学习讨论内容,深化学习成效。

  三、全员参与,营造氛围。活动按照条块结合、层层推进、级级抓实的方式,实现机构和人员双覆盖。要求从管理人员做起,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员工回归合规本源、根植合规意识,全面落实“四严”管理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行止有度。要求各机构将活动开展情况整理成图文资料、微视频、H5、美篇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分行网讯平台、微信工作群及行内NOTES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在全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力求使全员了解当前风险形势的严峻性,在心中树立主动学习规则、严格遵守规则的意识,

  四、强化考核,检验成果。分行按照活动通知要求,加强督促调度,适时跟进指导,及时通报状况,总结交流经验。对照活动评价指标及活动时间安排表,根据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活动实际效果,对各行、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加强考核。对各机构开展的富有自身特色的创新活动进行加分,对存在组织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给予扣分。考核结果与内控专业的考核评价挂钩,确保活动序时推进、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