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加强柜面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培训

2018-07-09 14: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前台柜面业务管理,增强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工行威海分行于6月6日召开视频培训,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辅导,通过本次视频培训,提高了现场管理人员的各项业务素质,并且要求尽快开展转培训,促进网点核算质量整体提升。

  加强风险事件防控能力的培训。总结今年以来全辖网点发生的风险事件,对其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对业务操作的规范性进行了辅导,尤其是对今年以来发生较多的智能机授权业务的风险事件进一步强调,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务必将智能设备业务风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现场审核,务必保证一道防线履职到位。

  加强各项检查问题的规范辅导。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风险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各个问题的规范性做法进行培训辅导,要求各位现场管理人员认清自己网点发生问题的危害性,认真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并且举一反三把其他网点发生的问题对自己网点的柜员加以提醒,用他人的教训警醒自己,不要让自己的教训去教育别人。

  加强监管部门“深化整治”工作运行管理专业风险点的辅导规范。对于今年以来重点的“深化整治”工作运行管理专业风险点“严禁代客户办理业务”、“内控管理不到位-现金区管理”两项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根据营业网点现场管理工作手册,进一步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中的一些要点进行辅导规范,要求各位现场管理人员做好事中履职行为,重点加强柜员离岗、核算要素管理以及对公结算账户开户环节的监督检查,对自己的印章及钥匙严格管理,以身作则,做好网点各项风险的防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