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都支行多举措保障业务安全运营

2018-07-09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控制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降低可控风险事件发生率,钢都支行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分析业务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风险管理,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着力点,积极采取措施压降风险事件,有效防范风险和规范业务操作,促进业务经营的健康稳步发展。

  一、加强制度学习严格规范柜员业务操作。结合本行实际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开展各项规章制度及业务操作流程的学习,加强业务运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加强风险环节治理,规范业务操作,用制度规范行为,加强员工规范化操作意识,增强制度执行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

  二、加强柜面风险意识的培养。从源头重视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复杂业务、新业务的培训,要让员工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制度、流程的变化,减少因不了解业务重复触发风险事件的现象,在办理每笔业务时,要认真审核凭证,养成一笔一清的良好习惯,结合实际操作发现业务风险点并做好记录,切实减少因工作疏忽或与客户沟通不够等原因所引起的错账冲正、反交易、逆向操作等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考核力度,提高业务核算质量。将柜员操作不规范或制度执行不到位等因素,所形成的风险事件,纳入柜员的绩效考核,严格实行按月考核通报,按季兑现奖惩的考核方式。以提高员工的警惕性和责任心,从而减少和避免风险事件的发生,对于屡查屡犯类风险事件从重处罚,坚决杜绝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发生,进而有效提高业务核算质量。

  四、加强现场审核确保业务安全运行。现场管理人员切实履行职责,随时提醒业务操作人员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严格按照业务处理程序的规范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求柜员办理业务时保持良好的责任心,认真审核凭证,确保业务凭证要素齐全,签名正确,及时发现问题化解潜在的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