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五举措提高外汇清算质量效果显著位居全省前茅

2018-07-09 14: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细化工作措施,着力通过提高外汇清算清算质量,进一步防范资金周转风险,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业务形象,也有效带动了外汇清算业务量的稳步提升。截至6月13日,该行外汇清算业务直通率达到100%,CASE查询质量及CASE查询时效性均为100%。

  一是加强学习。该行注重加强外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使之对整个外汇清算业务的流程和要求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特别是负责清算业务的外汇人员,要求其重点学习上级行下发的MT报文的编制及相关规定,加强外汇清算业务的处理能力,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二是规范流程。该行注重从规范业务流程入手,切实提升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外汇业务稳健发展。规范操作流程,减少结算风险,提高外汇资金清算效率,防范人为因素退汇的产生。

  三是为不断提高外汇清算业务操作技能和水平,持续强化业务培训,针对经办支行、网点经办柜员层次参差不齐、业务不够熟练的现状,对外汇清算人员进行了外币业务操作流程、结算办法的专门培训等,力促短期内提高经办柜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和外汇清算业务水平。

  四是以《外汇清算管理办法》为指导,要求各经办支行与网点进一步规范外汇清算业务,充分发挥总行外汇清算网络优势,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外汇清算服务,提高市场竞争力。此外,为保持国际业务从业人员稳定,首先保障外汇清算人员队伍基本稳定,并做好储备人员的发掘和培养,保持外汇清算人员队伍的连续性和不间断性,促进外汇清算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