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成功中标BP中国区域项目 助推成品油零售行业升级

2018-07-09 14: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山东工行成功中标BP中国公司与山东东明石化合资公司现金管理与银行交易服务,成为BP进军山东、河南、河北三省开展高端品牌成品油和便利店业务的主要合作银行。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取消了“同一外国投资者涉及超过30家分店、销售来自多个供应商的不同种类和品牌成品油的连锁加油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条款。这标志着外资连锁加油站超过30家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完全放开,石油下游环节完全开放,将有更多外资企业参与到成品油零售行业,提供高质量成品油服务,刺激我国加油站零售环节继续“换血”,消费者也因此拥有多样化的选择并享受到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山东工行始终致力于服务经济实体,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通过金融服务助力国家政策落地及企业发展转型。在得知国际石油巨头BP公司拟在中国扩大成品油零售市场并与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合资运营后,山东工行密切关注并赴上海参与投标,最终凭借该行专业化的产品和精细化的服务赢得了企业认可,成功中标其现金管理与银行交易业务,成为BP公司在中国区域项目的主要合作银行。

  下一步,山东工行将积极顺应国家大力发展石油下游环节的大趋势,通过专业化金融产品、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助推我国成品油市场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