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城西支行丰富晨会内容创新晨会形式 不断提升网点综合服务竞争力

2018-07-11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晨会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晨会内容如何将影响员工一天的工作,随着网点标准化建设和全行“迎接新时代 服务新提升”活动的开展,近期城西支行晨会改变了传统的“你讲我听”的老模式,在形式内容上实现了新突破,采取了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主题活动,丰富晨会内容,创新晨会形式,使晨会每天都有新内容,每次都有新项目,有效调动员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与竞争力,不断提高网点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我的晨会我主持。一日之计在于晨,该行为员工提供展示自我平台,让员工成为晨会的主角,内容不作限制,通过晨会形式和内容的变化和完善,增强团队意识,提升营销业绩,打造网点文化,每位员工轮流做晨会的主讲人,每个人通过对自己岗位上出现的风险事件、案例分享、好的方法建议及注意事项,在晨会上与大家分享。员工由被动变主动,为网点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晨会上畅所欲言,通过这种方法,以点带面,传播正能量,不仅煅炼了员工的心理素质,还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二是服务从我做起。每天的晨会时间是员工进行仪容仪表展示的时间,作为上岗前的准备,从姿态、服装等方面进行自查和相互检查,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客户的面前。不定期利用晨会时间练习服务礼仪,从仪容仪表到举手投足,从文明用语到三声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力求标准规范,日常工作中要求做到着装整洁、举止端庄、服务客户主动热情、周到快捷,机具摆放定位,物品整齐有序,通过养成良好的服务习惯,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三是趣味有奖问答。该行改变晨会由运营副主任对各类文件的传达学习模式,而是将最新的产品特点和业务知识,内控案防风险事件防范点等内容融合成问答题,晨会时间采用知识竞答方式,对答题多的员工进行小礼品的奖励,既活跃了气氛又加强了知识点的记忆,通过晨会为大家讲解,做到活学活用,真正起到到传、帮、带的作用,不断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提升员工业务素质。

  四是精彩情景演练。该行要求员工将营销产品的技巧和营销术语等变成能在日常工作中张口即来的话术,一位员工饰演客户,专门提出刁难的问题,看另一名员工如何做出灵活快速反应,情景演练变成全体人员的参与互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使整个晨会充满着工作的朝气与动力,不仅考验员工了解和掌握重点产品的优势亮点的程度,还提高了灵活应变能力,为业务发展打好基础。

  五是巧看晨会直通车。总省行晨会直通车不仅丰富了晨会形式,把网点晨会打造成产品培训、信息传递、服务点评和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观看直通车,学会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巧妙的开展营销,学习大堂经理、柜员、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之间巧妙对客户开展联动服务营销的场景,做到全行员工服务默契有佳,配合到位,不断提升网点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