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认真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2018-07-11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人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以及总行关于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要求,钢城支行营业室多措并举推动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

  一是科学计划,认真梳理,加强工作流程宣传,做好公告的张贴和宣传。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及门楣走马灯滚动播放宣传公告,而且要求公告内容清晰明了,方便客户在关注信息动态时能够及时知道,对于客户疑问,接待人员要耐心解释,给予客户合理答复,不得推诿敷衍,争取客户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做好联系通知工作。首先安排对公客户经理向单位财务负责人发送短信提前告知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提供联系咨询电话、咨询方式,其次安排专人负责电话逐一联系单位财务负责人员,详细告知此次资料采集需提供信息内容、需提供资料名称种类等重要信息,提供股权或者控制权相关信息和资料,避免客户反复询问或后续资料不齐全而多次往返,从而为后续工作推荐做好铺垫。

  三是做好责任落实。加强了对对公业务受理柜员的业务培训学习,确保熟练掌握信息收集具体要求和流程,提升专业素养,加快经办人业务处理速度和准确性;同时还要求办理此业务的柜口提前准备好所需全部表格资料,配套摆放整齐,有条不紊,不缺不漏,力争一次完成,不再劳烦客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