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加强合作机构管理 推动住房贷款业务稳健发展

2018-07-11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对住房贷款合作机构的管理,积极优化个人信贷业务结构,从源头上防控信贷风险,为信贷质量安全打下基础。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该行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个人住房贷款合作机构管理办法》(2018版),及时修订完善新的管理办法,明确分支行的管理职责和分工,掌握准入合作机构调查、审查要点,切实发挥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二、梳理排查,差别管理。该行对存量的212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梳理,根据地区实际情况筛选出了37家住房按揭贷款发放1亿元以上且违约率为零或偏低的重点开发公司为重点合作机构,将该类开发项目后续开发的项目定为重点营销项目;列出169家规模较小的合作公司,对支行上报的该类公司的按揭项目,市分行认真考察、谨慎准入;排查出6家违约率较高开发公司为禁入类合作机构,并加大整治力度。

  三、严格审查,择优准入。对新准入开发公司的基本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同时借助人民银行、工商、法院及其他监管部门官网调查企业的征信、负债、经济纠纷、经营情况,发现不利于经营的信息,严禁准入。深入实地考察项目资金运用、在建工程进度且落实企业的有效担保,从源头把好准入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