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借力专题警示教育 筑牢防腐拒变“防护堤”

2018-07-11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推进“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6月11日下午,工行枣庄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观看了由省纪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全行干部员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和合规稳健的经营环境。

  《“象牙塔”里的蜕变》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了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从高校校长、厅级领导干部到令人唾弃的阶下囚的沉沦轨迹。任廷琦,曾经是一名专业技术拔尖、研究成果丰硕、屡获省部表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优秀科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者,曾经扬名一方、叱咤一时,但其虚荣心作祟、贪欲膨胀,理想信念丧失、党的观念淡漠、道德底线失守,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当作其卖官鬻爵、贪污腐化,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工具,最终从一名学者型大学校长,一步步堕落为贪财贪色、以权谋私的典型腐败分子。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机关员工深切感受到“贪廉一念之间,荣辱两重世界”,切实意识到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警示一: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深刻吸取任廷琦案件的惨痛教训,珍惜人生、珍惜自由、珍惜名誉、珍惜组织培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二:教育从严,惩防并举。认真贯彻总省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紧紧结合全行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和“以案说纪、以案说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构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长效机制。

  警示三:强化排查,防微杜渐。聚焦十大领域,结合银监会开展的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异常行为排查,抓早抓小、教育引导,有针对性的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以及各级行和监管部门关于严禁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违规担保、违规用卡等方面的制度规定,确保人人知晓、入脑入心,使干部员工认识上得到了提高,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这根弦,做到洁身自爱,防微杜渐,让警示教育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必修课”,筑牢全行警示教育“防护堤”。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