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开发区支行不断提高业务运营管理水平

2018-07-11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业务运营安全,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业务运营风险自查自纠工作,强化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加大对违规事件责任人的处罚力度,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防控各类重大违规行为,杜绝风险隐患。

  一、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操作行为。该行注重对员工进行基本制度和操作流程的培训,充分了解执行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违规操作的危害性,督促员工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办理各项业务,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新业务、新知识的业务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及时防范和化解操作风险,不断提高业务运营工作质量。加强警示教育,增强自律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和例会,对员工开展以案例分析为形式的警示教育,使员工明确违规操作所带来的危害,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对关键风险环节和关键部位的防控,日常工作中现场管理人员及时监督检查,发现风险隐患和违规操作,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有效防范风险,降低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认真分析典型案例,加强风险防范。对上级行下发的各类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的典型案例及违规责任人的处理情况,及时传达到每位员工,对照案例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引以为戒,有效防控各类违规行为,杜绝风险隐患,提高业务运营管理水平。

  四、运营副主任作为业务运营、内控管理的直接管理者,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真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各项监督控制工作,积极带领和督促员工学业务、学制度,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