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银行卡中心认真部署落实“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8-07-11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暨“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及泰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专项整治要求,工行泰安分行银行卡中心积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宣传动员和思想教育。银行卡中心支部强化主题责任,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带头进行自查整改,发挥好“头雁效应”。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同时通过会议精神传达、员工讨论、个别交流谈心等多渠道、多形式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动员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做好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二是深入查摆,自查自纠,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注重察实情、听真话,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深化整治工作的部署,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问卷调查、专业条线基层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查找本单位以及领导干部自身作风建设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照镜子找不足。既要了解好做法好经验,又要深挖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思考对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三是强化监督,及时传到压力,严肃执纪问责,体现严管厚爱。强化银行卡中心及本专业条线“四风”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落实,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和形成原因,银行卡中心支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督促,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传导压力,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把严格的问责作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利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要及时上报分行纪委监察室,坚决问责。充分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员工以案为鉴、规范行为,进一步提高遵规守纪意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