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日照分行“日照政府电子收入缴库业务处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2018-07-11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国、地税、海关税款及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国库资金入库效率,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发了“日照市政府收入电子缴库业务处理系统”。 工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圆满完成系统的投产运行,为各项预算收入及时划缴国库提供保障。

  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业务投产前期,该行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参加人行的业务培训,并组织各支行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业务经办人员进行“电子缴库业务系统”操作指引的学习,以便了解业务的操作流程及系统的业务功能,同时提前完成系统功能设置及参数维护和操作员的设置工作。

  二、下发业务处理明白纸。为确保系统上线后在第一时间成功办理国库解缴业务,该行及时将业务投产前的变化、投产后的注意事项、纸质缴款书的传递保管、电子缴库系统录入环节重点关注的事项,及时以“业务处理明白纸”的形式传达、提醒到业务操作的每一个网点,避免因系统投产上线,网点人员操作不熟练引发的业务差错。

  三、做好网点试点工作。为确保正式投产能顺利进行,该行选定业务种类齐全的网点进行试点。经过全流程测试,该行电子缴库业务系统”于6月4日日正式投产,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及时跟踪网点业务处理情况。系统上线后,该行密切业务操作流程,总结系统应用注意事项,对部分环节提出优化建议,得到当地人行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