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四项措施提升现金运营质量

2018-07-11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分行高度重视现金运营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总省行及人民银行要求,结合实际操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现金管理各项工作。

  全力提升现金清分质量。要求各支行加强对小面额现金清分力度,在整点、清分、鉴别等环节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做到细致挑选、准确鉴别,不断提高假币防控水平。严格按照总省行及人民银行要求,严把运营现金质量关。

  全面改善现金备付管理,节约现金管理成本。加强现金库存预测,在保证支付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资金利用率。

  加强操作人员培训管理。组织认真学习掌握各种假币、残损币、拼凑币的特征和防控要点,提升辨别技巧和能力,利用多种形式对员工宣导控制现金差错的重要性,结合案例教育和差错分析,对操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强化操作,做到在整点、清分、鉴别等环节严格审核把关。

  强化风险意识,规范操作规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风险隐患,确保账实相符。督促员工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和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从严治行管理要求,增强安全运营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