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举办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知识培训班

2018-07-11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1日,按照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工作要求和内控培训计划,分行举办了业务运营风险核查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分行授课人员精心准备,制作培训课件,现场对学员释疑解惑,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紧贴运营风险事件核查工作实际,对上级行的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了宣讲,对准风险事件核查回复工作要求、核查质量评估标准、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专项治理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多笔典型案例,对核查回复有缺陷的进行了逐项分析,让核查岗位人员全面了解日常核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二是学员与授课老师现场互动,对部分学员提出的日常核查工作中的疑问进行现场详细解答。一方面分析了当前频发的风险事件的类别、产生的原因及下一步该采取的措施,另一方面就如何提高我行的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效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通过这种核查人员现场面对面的沟通学习方式,不仅提高了学习效果也受到了学员的积极评价。

  三是现场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以此检验参训学员的学习质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核查人员对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制度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做好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对于全行内控合规管理、促进全行业务稳健发展的重要性,并发现了日常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需改进的地方,为全面提高我行的核查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定的理论基础,总结了满满的实战经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