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统筹部署稳步提升工会财务执行效能

2018-07-11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保障工会工作正常运行,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不断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工会重点工作上,不断加强财务监督,为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地资金保障。

  一、依法收缴,为工会工作提供物质保障。基层工会经费来源主要是行政拨交经费,会员交纳的会费、上级行补助的职工之家建设资金等,该行合理安排资金,为全行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职工进一步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

  二、完善制度,依法加强工会经费管理。该行建立健全工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工会财务纪律,坚持执行“一支笔”签字审批制度,经费实行全面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项目支出预算,大额费用开支须经经审委讨论决定,定期公布支出项目,接受会员监督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定期开展财务自查及上级行的专业检查,有效控制工会财务核算风险。

  三、面向基层,坚持工会经费为职工服务。该行工会始终坚持经费用于服务基层职工,要求各支行工会也从员工的需求出发,完善建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体育活动室、文化长廊、职工拓展培训、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等工作,丰富建家活动内涵,提升建家活动质量,使各类活动健康、活跃、丰富多彩。

  四、开展培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素质。该行把工会财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摆在重要地位,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工行财务为工会全局服务的意识、服务职工的理念,提高依法办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财务人员工作的责任感。对选配财务人员有相应的会计工作从业证书,积极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专业资格考试,自觉提高业务管理等综合素质。

  五、勤俭节约,加强工会财务的预算管理。该行加强工会经费预算编制的管理,细化项目预算,保证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杜绝专项资金占用或者超支,自觉接受职工的监督,做到公开透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