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绷紧夏季安全“防护弦”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2018-07-11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夏季以来,工行滕州支行针对社会治安形势变化,以及高温、干燥和汛期等天气情况,绷紧夏季安全“防护弦”,努力编织安全“防护网”,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夏季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辖业务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绷紧安全“责任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各部室、网点安全生产责任人,划定责任范围,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绷紧安全“意识弦”。通过大小会议、组织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网点“三防一保”、高温防暑、用火用电、汛期防雷电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在网点LED显示屏、电子海报机上播放防诈骗提示语、营业大厅张贴防诈骗宣传图片、营业柜台摆放安全提示牌、编发防诈骗案例、临柜人员提醒客户等多种形式,切实防范诈骗案件发生。

  三、绷紧安全“防范弦”。支行分管行长牵头办公室等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对全辖网点安全防范、防火、汛期防雷电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地毯式”检查,同时,设置“安全监督员”定期对网点安全防范、监控设备、消防设备、员工假期值班进行巡查和监督,对网点存在的违章违规现象及影响安全的因素及时进行排查和纠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四、绷紧“应急弦”。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建立信息沟通响应联动机制,在信息资源、监督执法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环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处置,妥善善后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进行。同时,各营业网点负责人根据本部位的实际情况和地理环境,主动与相邻单位、地方政府、公安部门建立联防,共同制定联防措施,切实做到群防群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