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加强信贷风险防控

2018-07-11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信贷风险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信贷结构调整,加强工作调度,努力夯实信贷经营基础,确保信贷业务健康顺利发展。

  积极转变思路,调整优化信贷结构。重点依托泰安地方经济特点,突出旅游、基础设施、公共事业、生产生活服务业等弱周期行业,严格控制采矿业、一般加工制造业贷款投放,逐步优化信贷投向结构。同时,积极扩大有贷户数量,控制单户融资规模,做大做强客户基础;加快优化担保结构,提高抵押类贷款占比,防范担保链风险;提高项目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占比,优化贷款期限结构。

  加强信贷文化建设。重塑“合规、稳健、慎行、标准、精细”信贷文化,把实质风险把控作为信贷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在客户准入、调查、核准、发放、贷后管理等各环节,都要强调合规操作,突出实质风险把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短期行为和不负责任的现象。

  加强信贷队伍建设。要求各支行根据客户数量、业务多少等因素,尽快配齐支行公司客户经理,解决人手不足、疲于应付的不正常工作状态;加强信贷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专业资质管理,落实持证上岗;优化激励机制,落实好《公司客户经理绩效评价指引》,按照客户经理营业贡献核定绩效工资,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充分调动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对发生违规、失职行为的信贷从业人员,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格问责,决不姑息袒护。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