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都支行强化atm管理 不断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率

2018-07-11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钢都支行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加大ATM运行管理力度,以确保各台设备正常运行,取得了自助设备运行效率和服务效率双丰收的良好效果。

  一、加强日常维护。每日营业前后,ATM专管员首先查看自助终端插卡口、读卡器、键盘等是否正常使用,自助终端周边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营业中网点主任、大堂经理、专管员坚持查看运行情况,及时清除因缺纸、卡钞、客户操作不当等情况所产生的故障,有效压降了非技术故障率,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营。

  二、加强引导和分流,提高使用率及离柜业务占比。 大堂经理第一时间询问持卡客户办理业务的种类,尽量引导到ATM上查询、转账、取现等,培养客户利用ATM机办理取款及相关业务的习惯,提高ATM的使用效率及离柜业务占比。

  三、强化沟通提升ATM自助设备的现金保障率。柜员、大堂经理与自助设备管理员注重日常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随时监测了解钱箱余额变动情况,及时与现金中心沟通,合理计划加钞金额,随时应急补钞。避免缺钞、低钞等现象的发生,造成客户挤点柜台的现象,在方便客户的同时,有效了提高现金保障率,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行。

  四、对过节期间值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及时处理故障,确保ATM正常运行。节前安排好自助设备管理员的值班工作,非营业时间要求自助设备管理人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到故障短信要及时赶到现场清理排除,自己无法排除的及时联系上级领导及维修人员进行处理,确保ATM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