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金鼎支行多项措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2018-07-11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金鼎支行以加强业务培训、夯实内控基础为前提,结合该行实际,在发展业务的同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强化内控管理工作,使该行内控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有力的促进了全行各项业务的健康稳步发展。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该行利用晨会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上级行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业务制度及操作流程,督促员工及时掌握新业务、新产品、新规定和新流程,力争实现快速准确办理每一笔业务。利用每周例会时间梳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分析自身原因,持续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新业务规范操作的熟练程度,降低业务差错率,从源头上控制业务风险的发生,为内控合规管理奠定了平稳扎实的基础。

  二、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审核把关。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作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工作检查,不随意授权。通过审核证件的真实性、资料的完整性、有效性等,严格把控每一笔授权业务,使业务成功率有了较大的提高,各类业务风险得到进一步控制,从而进一步夯实内控管理工作基础。

  三、强化执行力建设,杜绝操作风险。重视执行力、提高执行力,是我们当前案件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更是内控管理的重点所在,建立健全制度执行问责机制。结合实际,加大执行检查力度,让内控和案件防控制度不仅仅只是形式,而是通过有效的措施和途径,共同加强执行力建设。

  四、完善监督机制,提升运行质量。高度重视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务必在检查期限内完成整改落实。同时在下次检查前首先进行同类问题的自查,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出现,减少了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